机械学院2014新生入学教育——引领篇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1-07   浏览次数:98

根据我院《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具体安排,在新生入学后,对20个班级分各分四场次,分别开展了以“大学生生活规划”、“安全教育”、“学生手册”等内容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邀请王玲老师开展专题讲座《大学生活怎么渡过?》,为新生顺利渡过大学四年传道解惑。希望新生能多学、多听、多想、多行动,多管齐下,能在较短时间担当起大学生的角色。学院将新生安全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中之重,张猛老师在在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课上,督促学生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及防火安全等方面增强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并从学校安全状况的实际出发,利用典型案例,对学生进行了法律、法规、学校安全规章以及日常安全行为规范教育。李杰老师和方燕老师就“科技创新”、“奖助学金”、“学生手册重点内容”等方面开展讲座,希望同学们在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四有”大学生。

新生入学教育开展引导新生认识到高等教育和大学生活的特点,指导学生更快的融入大学的文化氛围,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