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9-10   浏览次数:76

     为建立学校与家庭的联动机制,全方位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指导学生走好大学第一步,910日上午1030、下午1530,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校模范班主任王玲老师主持召开22014年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

首先,王玲老师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通过一些典型实例,着重介绍了机械学院开展学生教育管理的基本情况、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近年学生毕业就业情况。她语重心长地指出,学生的成长需要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关注,但当前,大学生的家庭教育被许多家长所忽视,处于一种缺失状态,既影响了大学生的个人成长,又不利于学校对学生的管理教育。她希望,家庭教育真正成为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基石,学校与家庭形成合力,教育指导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座谈会上,学生家长表示非常满意学院的迎新工作,对学院组织这次座谈会表示感谢,把孩子交给这样的学校放心。也表示,王老师的介绍也提醒了自己,会支持学校、配合学校,关注孩子的成长。家长们也就学生培养中的一些困惑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此次座谈会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使家长对学校和学院有了初步了解,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与理解,也为学院开展入学教育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建立家校与家庭的教育联动机制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