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首届“美在工大”微视频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5-27   浏览次数:88

 5月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2014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美在工大”微视频大赛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3件作品最终入围决赛,200余名观众参加了决赛。

本届大赛以“发现大学之美”为主题,旨在激发工大学子用手中的摄像机捕捉身边的善、身边的美,弘扬正能量,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在比赛中,各组别选手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创意作品《我为自己代言、《青春的颜色》展示了工大学子对大学生活的体验与思考,承载了每一位勇搏学子的激情和梦想。故事情节作品《相遇、《大学生活我的爱情》将同学间的爱情、友情通过平实的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青春的纪念册里因为有了各种情谊变得更美好。宣传记录作品《定格工大》通过定格动画的创意手法、轻快的节奏将大学生活的美好定格在不同空间,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本次比赛邀请山东艺术学院广播与电视编导学院侯玉娜、齐鲁工业大学全媒体中心微视频协会会长孟天翔等担任评委。评委们从主题构思、题材创意、内容设计、技术处理等多方面进行了精致点评,大家一致认为作品内容积极向上,符合主题,饱含了选手在作品构想、素材采集、演员征集、摄影技巧、后期合成等环节付出的大量心血和汗水,体现了大学生对于大学生活的体验思考,展现了工大校园的校园之美和人文之美。

据悉,齐鲁工业大学2014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暨首届微视频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各学院400余名学生参与,大赛收到作品20余件,决赛评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