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中获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5-21   浏览次数:112

     42627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第八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我校首次参加此项竞赛,作品“幻•梦机械”和“多功能《机械原理》机构展示台”均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幻•梦课堂——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竞赛要求选手以慧鱼创意组合模型为主,自主创意设计、自主构造出符合竞赛主题的作品。201312月,我校申报了三项作品,经过切题作品和初选评审,有两件作品入围决赛且获奖。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学生“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精神风采,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本届竞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赛制为每两年举办一届,慧鱼创新设计比赛为该赛事唯一的专项竞赛。今年由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理工大学承办,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89所高校的680余名师生参加了竞赛。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