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12-26   浏览次数:86

 

 

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发展促进学生主动学习、自主成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会于1219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徐同文、副书记王光芝、济南易恒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忠、山东华昱产业副总经理程维民及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宣传部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指导教师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伴随着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宣传片的播放,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以“师生同心,打造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学风建设新局面”为主题,作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近三年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总结汇报。随后“卡杗”、“三次元”等七个展示团队通过幻灯片和视频等形式直观生动地从获奖作品的具体设计方案、制作成型以及设计理念、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展示的作品涉及面广,设计新颖独特,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其中,荣获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冠军的“家庭服务助老创新机器人”,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赢得在场领导和观众一致好评;“三次元”工作室以精彩的视频,为在座的师生准备了一场视觉盛宴,团队的设计作品曾获得16项专利,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随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史岩彬、方斌分别宣读了《关于颁发2013年度“华昱奖学金”的决定》和《关于颁发2013年度“易恒杯”奖励的决定》。王光芝副书记同山东华昱产业和济南易恒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分别向“华昱奖学金”和“易恒杯”机电产品设计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徐同文发表讲话。徐书记对活动的成功举办以及获得的科技成果表示祝贺和肯定。随后,徐书记结合国际机械行业的发展现状,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并寄予厚望。同时,鼓励广大教师和学生坚持执着的创新精神,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教学理念,共同促进我校课程改革建设。

本次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对今后提高我校学生科技创新的参与度夯实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基础加快推进我校科技创新文化建设以及促进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