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3年ROBCUP杯机器人大赛中夺取冠军

发布者:王毅   发布时间:2013-11-13   浏览次数:122

 

20131123日,在青岛大学举办的“山东省机器人大赛”圆满结束,至此,我校在2013年的机器人大赛中的工作全部完成。一年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共组成20支参赛队伍,参加了2013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 公开赛、第十四届“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2012年山东省机器人大赛和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四项赛事,共获得冠军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7项。

我校在“2013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 公开赛”中获得一项冠军,这是继2012年获得冠军后的又一项机器人赛事的最高荣誉。这项赛事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发中心、RoboCup中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高水平科技竞赛项目。本届大赛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206所高校,2400支队伍,4100余名选手参赛,竞争非常激烈,获得冠军来之不易。并且,这个冠军机器人是我们利用在“暑期科技创新学习班”时设计并制作的,这为我们下一步的学生创新实践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实践是创新的基础,不断更新创新实践教育理念,积极推进创新实践教育,努力建设创新实践教育平台,大力推进学科竞赛的发展,真正把实践育人落实到了创新人才培养的过程之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创新实践平台建设,为学生在业余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和创新实践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今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又开设了“暑期科技创新实践学习班” ,我们也制定了选拔学生参赛的竞争机制,同时,又在2013级新生中选拔学生参加到这个大团队中,这样便形成了纵向有梯队,横向成规模的创新实践体系。随着学校创新实践教育的不断改革,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创新实践平台一定会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