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5-20   浏览次数:107

     为了更好地交流班级管理工作、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主动成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0月10日上午在第三教学楼A217召开新生班、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2010级、2013级班主任及学院团委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张猛主持。

 交流会上,张猛首先通报了机械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并简要介绍了近期工作的重点:在学风建设方面,统一组织新生班细致学习《学生手册》,尤其是《齐鲁工业大学学分制学籍管理暂行规定》等内容,使学生明确大学学习的权利与义务,增强学习压力和动力;要求毕业班同学针对自身情况做好职业定位,积极主动的了解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以饱满的精神和充足的准备争取高端就业。同时,张猛还就学生学业就业指导、学生干部成绩要求、安全教育管理、社区服务管理和先优评定等工作,结合以往经验做法向班主任们进行了介绍。

 学院团委刘慧玲、李杰和王政三位老师分别就学生党建工作、资助工作和就业工作向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介绍,通过案例详细介绍了工作流程、开展形式和工作技巧。

 随后,许有强副书记对机械学院全体班主任在教学科研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班主任工作需要热情,在新的形势下也更需要原则和技巧,要坚持制度制定和执行并重的原则,民主与集中的原则,善于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勤于思考学生服务管理的内涵、做好日常工作记录,真心付出就会收到家庭、社会的理解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喜悦。

 最后,各位新生、毕业班班主任就目前所带班级存在的问题与辅导员们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

 会后,各位班主任都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对师德的理解,希望学院今后能多组织此类的工作经验交流会,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