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大学生暑期科技创新学习班”顺利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8-26   浏览次数:74

 

我校首届“大学生暑期科技创新学习班”顺利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学习,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13年暑期开设了首届“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科技创新学习班”。 学习班开班仪式于713日下午顺利举行,历经16天的学习,728圆满结束。

    本届学习班以机器人制作与机器人竞赛为主题,以项目为载体,以教师为主导,以小组为单位,强调队员们的自主学习与实践创新。学习班组织学员集体参观了一些主要电子和机械商城,教师现场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帮助各小组选购所需元器件。学员经过对项目的研究和分析,设计机器人的结构,利用所购买元件制作或改进了拟参加竞赛的机器人,通过编写程序调试机器人的运动参数和运行状态,不断发现问题并不断解决问题,在学员们的努力下,我们分别成功制作出拔河机器人一台,越障竟跑机器人一台,服务机器人2台还在调试中,成功改造机器人2台、机器人创新项目一项,这些成果为参加机器人大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习班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与视野,激发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热情,提高了大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同时,在炎热的环境下磨练了学生意志,学会了在困难中坚持做事,学会团队交流与合作,培养了学生踏实工作的作风。

据悉,本届学习班由王毅老师具体组织,李春玲、宋雪丽、陈照强、杜劲老师参与指导,聘研究生负责日常事务管理工作,来自机械、过控和汽车专业一至三年级的26名学生组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依托“机电产品创新开发研究中心”和“创新设计与制作综合实验室”,建立“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并经教务处批准开设了首届“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科技创新学习班”。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