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汽车知识暨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6-19   浏览次数:107

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承办的山东省大学生汽车知识暨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哈工大(威海完美落幕。我院代表学校与山东大学(威海)、哈工大(威海)等17所高校的30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决赛路玉峰老师指导的汽车知识竞赛代表队从全省14所高校的代表队中过关斩将,最终获得第五名;李明辉老师指导的两件作品《UNITE》和《吉坷》,经过初赛、复赛,最终闯入决赛,在35件决赛作品中凭借良好的创意入围终审决赛(全省19件),并双双获得省三等奖。

学院团委在接到通知后,积极宣传、认真筹备,组织工业设计、汽车等相关专业学生、教师进行大赛前期准备,精心挑选了一批专业基础好、动手能力强的大学生组成团队,指导教师学生进行了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创新思维等方面的培训,并加强了学生对汽车、内燃机、车身和对新能源、绿色节能环保汽车等专业知识的掌握和了解。结合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以赛促学、以赛交流的机会,使学生在良好的创新实践氛围和丰富的创新实践资源中实现主动学习、全面发展。

    山东省大学生汽车知识暨汽车创意设计大赛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蓝色山东,绿色汽车”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蓝色山东和汽车强省的建设,在大学生中普及汽车知识,弘扬汽车文化,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能力,增强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意识,促进广大青年学生主动学习专业知识、综合发展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