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12-28   浏览次数:18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迎来了一个大喜的日子——一批满怀期待与梦想的新生来到我院报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迎新工作并亲临现场与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亲切的交谈。院学生会、自律委员会和社团联合会在团总支老师的带领下,经过紧张而充分地准备,圆满的完成了迎新工作。

 
一站式报到:程序更简单,服务更周到
9月9日早晨5点开始,机械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工作人员就已对迎新工作准备就绪,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新同学。此次迎新延续往年“一站式”报到系统,程序更简单,服务更周到。在迎新现场,我院分别设置了各专业报到区、领取饭卡区、卧具和军训服领取单发放区还有家长座谈区等。在接待点,工作人员接待陆续到来的新生,接过他们手中的行李,引领他们注册,分配宿舍,领取卧具,然后带他们入住宿舍。
另外,今年新生报到还简化了一卡通程序。为提高便捷性,解决临时卡不能超市购物等不便,今年学校特地将新生的电子档案全部下载,直接选取档案上的照片制作正式卡,新生入校即可领取,就餐、购物一卡通行。
 
“流程顺畅”迎新生 “绿色通道”零申请
这次迎新生活动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各个环节都很顺畅,新生和家长的总体反应很好。同时,学院领导和团总支老师对有生活困难的学生和家长就入学面临的一些常见问题作了细心地解答和交流。经过与家长们的沟通,我院今年申请“绿色通道”的新生数为零。
 
新生入学教育:引导为主,特色鲜明
为帮助10级新同学尽快的转变好角色,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机械学院团总支老师于9月11号下午在一号公教楼召开了10级新生入学见面及教育大会。团总支老师,两人一组,分别对三个教室、总计六百多名学生就学习方法、专业前景到学习要求、学制、学分制度等方面给予同学们细致入微的讲解。老师们特别强调同学们要重视大一阶段的学习,以避免同学们由高中升入大学后因过分放松而影响自己的前程。会议还对10级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列举了一些以往老生碰到的安全问题的实例,使得新生们能够提前了解,预先防范,对避免此类安全事故的再发生起到预防教育作用。
 
     在此次迎新中,机械学院工作人员用微笑温暖了新生,用热情感染了新生,用耐心帮助了新生,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如此活力四射。同时,我们也相信,他们那旺盛的精力、强健的体魄、敏锐的目光,睿智、热情,定会给我们的菁菁校园带来一片灿烂亮丽的天穹,给轻院带来新的活力和希望。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