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毕业生架起就业桥梁,扎实开展“就业优质服务年”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12-28   浏览次数:25

“请问贵公司能否去我们山东轻工业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轻院是一所以工为主,以轻工为特色”,这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过控专业毕业生于涛同学在萨维奥(山东)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大学专场招聘会上与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的对话。于涛同学返校后,立刻将该公司招聘简章拿给机械学院负责就业的张老师看,通过该院学工人员的盛情邀请,1210,意大利独资企业——萨维奥(山东)纺机公司在3号教学楼A217举办了专场招聘会,该院近百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无独有偶,当天,山东豪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该院举办了专场招聘会,这场招聘会是在该院机械专业毕业生刘瑞同学牵线搭桥下举办的。

发挥应届毕业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罗就业信息,这是机械学院扎实开展“2011届毕业生就业优质服务年活动的亮点之一。以往,我们的就业工作往往是“一头热,一头冷”,负责就业的老师忙得“不亦乐乎”,而毕业生确“胜似闲庭信步”,一点不着急。此外,老师的力量毕竟有限,但毕业生的力量是巨大的,这时我党的“群众路线”便发挥了作用。今年,该院响应学校党委提出的以学生为中心、以为学生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吸引更多更好生源的号召,转变就业工作思路,注重调动应届毕业生自身的积极性和热情,凡是提供了企业用人信息,并最终邀请企业来我校举办专场招聘会的毕业生,都会获得该院提供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2011届毕业生就业优质服务年活动,是该院学工系统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强化改革意识和竞争意识,增强服务意识的一大举措,该活动在广大毕业生之间引起了强烈反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