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积极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7-08-14   浏览次数:173


一、回顾学校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一次 “回顾学校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沈敏德书记、党总支许有强副书记、学院辅导员、2007届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三部分:(1)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们观看了我校建校以来各个时期的图片资料;(2)毕业生党员座谈,回顾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对母校的培育、老师的教导表达了感激之恩,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3)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二、立志成才,感恩回报,文明离校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立志成才,感恩回报,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我院举行师生联谊会,毕业生座谈会,毕业合影留念等形式开展毕业纪念活动。同时加强学生党员毕业前的理想、成才、纪律、安全、诚信、爱护公物等教育,使他们在毕业生做到模范带头作用。引导他们正确处理好实现个人理想与实际工作的关系,实现自我价值与奉献

社会的关系,懂得报答父母养育之恩,回报教师教育之恩和感激他人的帮助之恩。此外,毕业生党员为困难生献爱心,将自己不用的书籍和文化生活用品捐献,以适当的方式捐献给困难生,做到“立志成才、感恩回报、文明离校”。
三、寄语师弟师妹
机械工程学院充分利用毕业生资源,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优秀毕业生党员报告会,在全院毕业生党员中选取有代表性的3名优秀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低年级学生作了有关“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的报告。与会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
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各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了“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寄语师弟师妹”活动,毕业生党员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寄语中,他们向师弟师妹们讲述自己的思想体会和人生阅历,讲述了自己多年大学学习、生活中的得与失,有的讲述了自己的就业经历,更有的党员同学甚至具体到如何写毕业论文等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弟学妹。团总支下一步要在低年级同学中组织深入的学习与探讨,这无疑会对他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少走弯路,取得更大成绩起到积极的帮助作用。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