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2007年上半年活动计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7-08-14   浏览次数:175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2007年上半年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落实《山东轻工业学院2007年工作要点》《山东轻工业学院2007年党委组织工作要点》2007年上半年全校党组织活动安排意见》的精神,紧紧围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开展工作,加强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建设,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全体党员继续保持和发扬先进性,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完成学院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活动内容
(一)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1、安排集中学习,学生支部不少于8次,教工支部不少于4次,主要学习内容:《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胡锦涛同志关于“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的讲话、胡锦涛同志关于三个意识的讲话、《山东轻工业学院2007年工作要点》,并结合学习开展专题讨论。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明确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创建和谐校园的自觉性;将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与落实学校的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党员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建设节约型校园、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
2、利用清明节、五四青年节、济南五三惨案纪念日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和青年教工党员祭扫烈士陵园,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3、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在本学期内建设好党员活动室,活动室内设立资料架,摆放各种党内学习文件和期刊,方便党员查阅,为党员学习教育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4、充分利用校园网开展宣传教育,上半年对学院网页集中更新,配合学校的学习教育重点,增加相关的宣传报道、经验交流方面的信息。
(二)组织建设
1、结合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利用建设党员活动室的机会,搞好党建工作相关资料的整理归档。
2、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创造条件使更多的党支部建在班上,同时,要在党支部进社区、进社团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的生机与活力。
3、针对现在党员队伍年轻化,支部成员新人多的情况,注意对各党支部成员进行业务培训,在5月中下旬举办支部委员培训班,重点学习党支部的工作条例,使他们尽快熟悉党务工作程序,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
(三)党员发展
1、制定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发展计划,开展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在5月份召开一次总支扩大会,专题研究在青年教师特别是高学历教师中发展党员的问题
2、在6月中旬完成本学期的党员发展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2007429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