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青岛积极拓展就业市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1-01-04   浏览次数:76

机械工程学院赴青岛积极拓展就业市场  
 
       为进一步密切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征求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进教授、专业教师代表王玲老师及负责就业工作的学工人员等一行四人赴青岛走访多家用人单位,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
   
      机械学院一行先后走访了青岛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海尔集团、青岛双星集团橡胶机械有限公司、青岛龙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台资杭州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中美合资青岛欧特美股份有限公司,德资安德烈·斯蒂尔动力工具(青岛)有限公司及青岛精信阀业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向用人单位介绍了该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优势及2010届毕业生的详细信息,与用人单位商谈了就业实习基地、青春见习基地等有关事宜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青岛机械类毕业生就业市场。
   
      在海尔集团,机械学院一行先是在该院94级校友青岛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波轮企划部王开明总监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文化中心、荣誉室、创新产品展厅、U-home16小时生活圈以及海尔大学,切身体验了“敬业报国、追求卓越”的海尔文化精神。随后在该院89级校友海尔白电集团电热产品部孙京岩总监的陪同下参观了海尔电热水器、太阳能的生产流程。据悉,仅海尔白电集团就有该院校友十数名,在校友座谈会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我校机械类毕业生的能力、素质等方面交口称赞,并对机械专业大学生培养模式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      
 
      近年来,机械学院另辟蹊径,转变就业工作思路,积极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在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上下足功夫,该院一次性就业率一直名列全校前茅。作为胶东半岛制造业的“龙头”青岛,名企林立,机械类毕业生就业市场潜力巨大,该院此次赴青与重汽、海尔、双星等国内外知名的大型企业展开深入交流合作,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机会,更重要的是有力提升了我校机械类毕业生的就业层次,为实现我校人才培养“内涵发展”的总体要求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