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企业联动探索毕业设计和就业新模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9-12-24   浏览次数:119

       12月1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在机电楼B315举行,前来招聘的单位是济南易恒技术有限公司。本次招聘的特别之处在于企业上门招聘的同时,还给应聘者毕业生带来了毕业设计题目。

 
      毕业设计是工科高等院校教学计划中最后的也是最重要的教学环节,通过毕业设计,学生能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灵活运用,具备一定的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招聘会上,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忠先生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状况、人才聘用的要求及公司对人才的培养状况等,随后王总向有意向的毕业生提出了设计题目。
     
      只有到社会实践中去,走“产学研”合作办学之路才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好地实现毕业设计的目标。为此,机械工程学院与济南易恒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充分利用这两个“基地”积极探索“产学研”毕业设计新模式。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