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01-03   浏览次数:158

我院在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以“创新、动手、欢乐” 为主题的第十届“广茂达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组队参加了大学组三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再创佳绩,在机器人创新赛项目中获得一等奖,家用吸尘机器人比赛和国际赛制机器人搜救比赛均获得三等奖。
   
      今年恰逢“广茂达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的十周年庆典,来自全国24个省市,100多所高校的350支代表队1200余名选手参加,涉及省份之广,参与选手之多,为历届之最。此次大赛,机械学院会同教务处做了精心部署,以专业技能竞赛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努力促进机械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参赛选手在王毅、宋雪丽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在比赛中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稳定的现场发挥取得佳绩。

      据悉,“广茂达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2000年创办,经过十年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历史最悠久、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机器人赛事。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