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德衡论坛”之国外访学与考察系列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2-28   浏览次数:116

美轮美奂的异域风光,精彩纷呈的访学经历……,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李华教授正在德衡论坛作题为“My Visiting in  Canada  and America--Studying, Thinking, Understanding”的报告,详细介绍自己在访学期间的学习情况及其访学收获。

为了给我院教师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学习合作的平台,本学期 德衡论坛主要围绕两个主题进行。一是访学(考察)论坛,主要是由我院有出国经历的老师,结合所去国外高校的机械工程教育教学特点、合作研究收获及所去国家的风情风貌进行报告。此前,我院许崇海院长作了加美考察见闻及思考、冯益华教授作了“赴美访学杂谈”等报告,后面陆续还会有出国经历的其他老师与学院师生分享自己的出国经历与体会。这种交流形式让大家在了解国际文化、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以及科研进展与趋势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国际化视野。据了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目前已有6人有国外访学经历。二是学术交流论坛,主要通过聘请国内外高校与科研院所机械工程学科的知名专家做客论坛,交流讨论学科建设与发展、科研项目申报等。本学期先后有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王军教授作的磨料射流介--纳观加工技术及研究现状山东大学程勇教授作的浅谈纯电动汽车技术、山东大学刘战强教授的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等系列学术报告,让师生受益匪浅。

 德衡论坛开办一年多来,已先后举办各类论坛、报告10余场,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在教学、科研、学习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