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黄金周,未忘青年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7-05-10   浏览次数:72

 

------机械工程学院团日系列活动

 

五一黄金周期间,机械06-1与机械06-2班团员同学未忘让自己的节日。正值“五四运动”八十八周年之际,机械0640多名同学到我校第一、第二、第三餐厅义务劳动,帮助餐厅服务员收拾餐厅。
与平时服务员阿姨一样,同学们用热情的微笑和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分工,一部分擦桌子,一部分倾倒剩菜剩饭,另一部分拖地。这些平时并不起眼的工作,在就餐高峰期却使同学们忙的焦头烂额,加上当日骄阳似火,气温很高,使得同学们个个满头大汗。然而同学们并未被困难吓倒,却个个义不容辞的走在工作的最前线。就餐同学亲切地称他们“小红帽”。“小红帽”热情的穿梭于餐厅的行道中,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小红帽”的身影,他们无微不至的服务得到了就餐同学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体会。一位同学说:“能够更深刻地了解志愿服务工作的内涵,对自己也是一种教育。我们在五四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做些完善自我、服务同学的实事,是纪念五四青年节有意义的方式之一。
的确,实践中他们才能体会工作的辛苦,新时代的青年,仍需吃苦耐劳、无私奉献。要弘扬“五四运动”所传达的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必须从点滴小事做起,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志向才能一步步得以实现。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