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整为零 逐个突破 机械工程学院继续加大毕业生就业服务力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04-11   浏览次数:53

    四月轻院,春暖花开,绿意盎然,一派欣欣向荣之象。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在尽享春风沐浴,感受雨露滋润的同时,还独享着学院领导、老师提供的VIP贵宾“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他们时而倾心与老师交流求职心得,时而认真聆听老师提供的诚恳建议,师生之间坦诚相待,有说有笑,好不惬意。
    眼下正是毕业生求职旺季,为保证2010届机械类毕业生充分就业,机械工程学院多方采取措施,化整为零,逐个突破,全方位地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该院要求党政领导、团总支老师、毕业生班主任以及毕业设计指导教师齐动员,定期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搭建学生和社会各界交流的良好平台。尤其对一时不能就业的大学生,老师要予以跟踪辅导。此外,该院今年在追求就业率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严把企业进校招聘关,尽量争取毕业生签约前能赴用人单位参观考察,让学生的就业过程顺利并在工作岗位上学有所用,获得长远发展。
    毕业生在接受这种“个性化”指导与服务的同时,深深地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他们的关爱。这不仅拉近了学院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以及学生与社会的距离,而且消除了毕业生的择业迷惘和困惑,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意向,坚定了就业信心,有力的促进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据悉,目前该院绝大多数毕业生就业意向明确,一次性就业率有望突破历史最好水平。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