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第四届博士治学讲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05-10   浏览次数:37

机械工程学院第四届博士治学讲坛圆满落幕  
 
         5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四届博士治学讲坛第四场讲座在3号教学楼B座411成功举办,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孔胜利博士作客讲坛,作了题为“结构的有限元分析”的精彩报告。至此,该院第四届博士治学讲坛圆满落下帷幕。
   
      报告中,孔博士深入浅出,主要讲解了有限元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原理、结构动力分析、温度场和热应力计算以及有限元商业软件的发展和应用,并简单介绍了有限元分析的通用程序。报告后,孔博士与现场学生作了深入交流和互动,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非线性问题的有限单元法、动力学问题的有限单元法以及汽车结构有限元分析等问题作了细致解答。    
 
      机械学院本届博士治学讲坛旨在活跃该院学术气氛,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知识面,培养学生专业观念和创新意识,使同学们在精彩的讲座中,获得了更多更全面的知识以及更多的学习经验和人生指南。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