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收到一封特殊学生家长的感谢信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05-23   浏览次数:91

    近日,我校收到一封来自特殊学生家长的感谢信,寄信人为机械工程学院材控07-1班杜见第同学的哥哥杜再第,信中高度赞扬了该院团总支书记王更新老师对特殊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挚感谢学校、学院及王老师对特殊学生给予的关怀和帮助,并送上了最真心的问候和祝福。
    杜见第同学幼年丧父,兄弟三人由母亲含辛茹苦抚养成人。2007年,杜见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东拼西凑勉强凑齐第一年的学费,家庭经济状况堪忧。其班主任王更新老师得知后,不仅帮助他办理了国家助学贷款,使其学费有了保障,又帮其申请了国家助学金,基本解决了他的生活费问题。2009年寒假期间,王更新老师受学校和学院委托,赴其家乡汶上县白石乡贾村家访,在送去慰问金的同时,向其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的在校情况及存在的心理问题,架起了学校与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此外,王老师还积极为该生寻觅兼职和假期打工岗位,并经常与之谈心,在解决其生活困难的同时,进行心理帮扶,使该生逐渐放下思想包袱,勇敢面对生活。
    据悉,杜见第同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过去的五个学期中,连续五次获得班级第一名和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学金,2009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省一等奖,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