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赢在校园”创业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05-23   浏览次数:44

    5月20日晚,由校团委、学生处主办,机械工程学承办的第二届“赢在校园”创业创意大赛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舒永庆副书记,学生处、团委、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团总支老师作为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特邀北京志成明德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士宽先生、山东省首届高校毕业生十大成功创业者任强先生、山东三迪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磊先生以及山东钴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成先生担任点评嘉宾。大赛从筹划到举办历时一个月,经过海选和初赛环节,六支精英创业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决赛。决赛中,各创业团队或以PPT讲解,或以舞台剧展示等多种形式,向评委推介自己的创业项目,然后由评委对其项目的可行性、风险性及可推广性等多方面进行现场点评。比赛中,选手们应变自如、思路开阔,评委们经验丰富、妙语连珠,并就自己的创业经历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搜宝网”创业团队拔得头筹,意佳自助厨房创业团队和网联天下创业团队获得二等奖,芯动电子创意社、星期八自行车租赁创业团队以及爱昵情侣宠物店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志成明德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大赛奖金由志成明德创业奖学金提供。赛后,该公司执行总裁陈士宽先生与意佳自助厨房创业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决定注资合作。山东三迪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磊先生与芯动电子创意社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届大赛旨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搭建大学生自主创业平台,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收到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